杭州異議人士慶祝埃及總統下台被拘(視頻)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中國杭州異議人士為了慶祝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12日上午在著名風景區吳山拉橫幅慶祝,來往的民眾都歡呼叫好,參與活動的中國民主黨成員魏水山和薛明凱被警方逮捕,扣押在當地派出所。

杭州異議人士原本聚集望仙樓喝茶,慶祝埃及穆巴拉克下台,遭到國保盯梢,中國民主黨成員魏水山被帶走關押在紫陽派出所 。

魏水山在派出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被抓原因,推測是當局害怕茉莉花革命蔓延到中國。

魏水山:“我在喝茶的地方又被他們找到,被帶到紫陽派出所,關於為這個錢雲會調查事件嘛,也怕茉莉花嘛,擔憂茉莉花在中國開花嘛。”

來金彪、薛明凱、蕭利彬等中國民主黨成員,在著名風景區吳山拉橫幅慶祝埃及總統下台,薛明凱接受記者採訪後不久,被警方帶走,目前在望角派出所關押中。

來金彪:“我們今天的活動是慶祝穆巴拉克下台,慶祝埃及的獨裁政權壽終正寢,民眾呢就拍手歡呼了,那個地方因為是一個風景區嘛,來往的人多得不得了。”

薛明凱:“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慶祝啊埃及獨裁政府的垮台,我們在山上舉辦了活動,打出了橫幅,有很多人大家都很歡呼、都很高興,都在鼓掌。”

2010年12月17日突尼斯街頭小販遭到執法人員的粗暴對待後自焚身亡,激起了人們對腐敗政府的怒火,引發了政變,該國的國花是茉莉花,因此這場變革被稱為“茉莉花革命”。

杭州異議人士被抓,網民前往派出所要人。警方到民主黨成員薛明凱家中施壓。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