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出沒 玉山結伴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3日電)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拍攝到玉山主峰線孟祿亭及塔塔加森林內有台灣黑熊出沒,玉管處呼籲登山客及遊客上山時應結伴同行,並做好在園區內與台灣黑熊面對面時的應變。

玉管處表示,去年委託台灣哺乳動物學會進行「塔塔加地區哺乳類動物監測調查」時,以先進的數位式紅外線自動相機,12月在玉山主峰線孟祿亭(海拔約3000公尺)下邊坡附近攝得9張清晰的台灣黑熊影像。

另外,在塔塔加森林內也拍到台灣黑熊背影。

玉管處表示,由於正逢排雲山莊整建,登山人數銳減,加上每年實施玉山靜山季,使大自然得以休養生息,玉管處推測這些保育措施降低人為干擾,黑熊因而逐漸回到原棲息地。

玉管處表示,台灣黑熊的活動與行為頗令人關注,將進一步了解日前在步道附近攝得的台灣黑熊究竟是偶發事件,或當地是台灣黑熊長期穩定行動路徑。

玉管處進一步表示,今後登山客及遊客上山時,應結伴同行,並確實包裝好攜帶的食物,勿使味道外洩,同時處理好垃圾及排遺,出發前應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http://www.ysnp.gov.tw/)點選黑熊保育網等學習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