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特型演員躲不過的「毛魔咒」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最近幾年,扮演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特型演員都接連殞命,一時間,「毛魔咒」這個陰影讓中國演藝界毛骨悚然。這個「毛魔咒」,甚至在飾演周恩來的演員身上也應驗了。這是不是一種巧合呢?

中共最善於在文藝作品中,用謊言美化它所需要的各種人物形象。對毛澤東,更是不遺餘力的進行打造粉飾。能扮演毛澤東的特型演員,一開始都感到非常的榮幸和幸福。不過,這幾年,一些特型演員接二連三的離奇死亡,讓人惴惴不安,「毛魔咒」似乎成為這些特型演員邁不過去的一道坎了。

被稱為「毛澤東專業戶」的古月,死得尤其急促和蹊蹺。2005年7月2號,在共產黨建黨日的第二天,古月因心肌梗塞洗完澡後猝死,一分鐘後身體發灰髮黑,死時68歲。但古月從來沒有心臟病史。

據說,為了演好毛澤東,古月「放棄」自我,「戲、我」不分。

從說話走路、起坐吃飯乃至神情,在生活中,古月也會下意識用毛澤東的動作。

而最有希望做古月接班人的王立憲, 2006年10月2號晚, 在台灣旅遊遭遇車禍,當場身亡。

2008年10月16號,另一位毛澤東特型演員馬于飛,在黑龍江省綏化市一帶的高速公路上車禍身亡。

2009年8月27號凌晨,又一個毛澤東的扮演者何明志嚥氣,他患有肝癌做過換肝手術,但死時卻是因為「肺部感染」, 年僅51歲。

另外,在很多人心目中還是「好總理」的周恩來,他的扮演者也是連續遭遇古怪死亡,巧合的令人毛骨棘然。

1997年2月18號,飾演周恩來的黃凱車禍身亡。2005年12月1號凌晨3點,周恩來特型演員蘇林突發心肌梗塞去世。2007年4月21號,周恩來特型演員柴雲清,因肺心病引發的腦梗塞腦出血去世。

周恩來是毛澤東所謂的「好戰友」,他緊跟毛澤東作惡,在文革中籤字同意逮捕幹部並把他們迫害至死,就連他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也不放過。孫維世死後,她的家人發現她頭上被釘進了一顆長釘子。周恩來也是「劉少奇專案審查小組」的組長,他將當時身為中共主席的劉少奇虐待整死。

再來看看另一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扮演者。四川特型演員陳家甫曾多次扮演鄧小平,他的親人接二連三遭到疾病的襲擊。去年5月份,他的岳父被查出患了前列腺癌﹔ 9月份,他的妻子查出得了膽結石﹔ 12月,他才年僅六歲的女兒,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毛澤東殺人如麻,周恩來助紂為虐,鄧小平滿手鮮血。古月等人卻為中共及黨魁歌功頌德,他們的遭遇,按照中國傳統「善惡有報」的天理,恐怕也不是「巧合」或「偶然」能解釋得了的。

新唐人記者 李靜 薛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