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北京上訪村送水餃遭警騷擾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中國人的除夕,是全家圍爐吃著豐盛團圓飯的溫暖時刻,然而在北京卻有許多為了伸冤,離鄉背井的上訪民眾,他們生活拮据,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除夕當天,有好心人給他們送去水餃,卻遭到警方盤查騷擾。

星期三上午,有善心人士開車載著水餃前往訪民聚集的北京豐臺區呂村,車子都還沒停穩,警察就隨之趕到盤查,引發訪民抗議。

知情人士:「警車就隨後趕到了,就直奔那個捐贈水餃的,叫他們出示證件,有人就問(警察),給我們放送水餃你也干涉啊,你們政府也不給我們訪民、不給我們冤民,我們都沒吃的,你們為甚麼不給我們發,別人好心發水餃,你們來干涉。」

在訪民的抗議下,警察登記了駕駛者的身份證後便離去,訪民們也開始排隊領水餃﹔據介紹,呂村因為成立了「舉報腐敗貪官中心辦公室」,支持訪民舉報貪官的行動,驚動了官方,近期不斷遭到警方騷擾、監控。

知情人士:「現在在呂村,稍微有一點活動,有一點動靜,警察立馬就到,這裡政府和警察可能也派了一些線人或稱之特務吧。訪民個人上訪,它(政府)不怕,但訪民聚集多了,它就怕。它(政府)就擔心這些訪民覺醒的或有維權人士在其中。」

呂村的「舉報腐敗貪官中心辦公室」,日前曾開辦了兩期電腦學習班,教導訪民學習使用互聯網發送材料,然而,第三期學習班卻在官方的阻攔下,被迫關停。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