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北京上访村送水饺遭警骚扰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讯】中国人的除夕,是全家围炉吃着丰盛团圆饭的温暖时刻,然而在北京却有许多为了伸冤,离乡背井的上访民众,他们生活拮据,过着有一顿没一顿的生活﹔除夕当天,有好心人给他们送去水饺,却遭到警方盘查骚扰。

星期三上午,有善心人士开车载着水饺前往访民聚集的北京丰台区吕村,车子都还没停稳,警察就随之赶到盘查,引发访民抗议。

知情人士:“警车就随后赶到了,就直奔那个捐赠水饺的,叫他们出示证件,有人就问(警察),给我们放送水饺你也干涉啊,你们政府也不给我们访民、不给我们冤民,我们都没吃的,你们为什么不给我们发,别人好心发水饺,你们来干涉。”

在访民的抗议下,警察登记了驾驶者的身份证后便离去,访民们也开始排队领水饺﹔据介绍,吕村因为成立了“举报腐败贪官中心办公室”,支持访民举报贪官的行动,惊动了官方,近期不断遭到警方骚扰、监控。

知情人士:“现在在吕村,稍微有一点活动,有一点动静,警察立马就到,这里政府和警察可能也派了一些线人或称之特务吧。访民个人上访,它(政府)不怕,但访民聚集多了,它就怕。它(政府)就担心这些访民觉醒的或有维权人士在其中。”

吕村的“举报腐败贪官中心办公室”,日前曾开办了两期电脑学习班,教导访民学习使用互联网发送材料,然而,第三期学习班却在官方的阻拦下,被迫关停。

新唐人记者常春、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