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新聞 交通事故占大宗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日電)靖娟基金會今天公布兒童安全10大新聞票選結果,交通事故仍占大宗,去年9月苗栗縣發生兒童安全座椅錯放前座,車禍導致男嬰不治事件,以及倒車撞死幼童事件,都令人難過。

靖娟基金會舉辦「兒童安全10大新聞票選」,統整民國99年新聞媒體露出的兒童事故傷害相關新聞,先由社工依照嚴重程度、對社會衝擊大者選出30則,再邀請社會各領域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票選出10則最值得再次被警醒的兒童事故新聞,呼籲各界重視。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記者會表示,10則新聞中兒童因交通事故死傷者就占4則,新聞包括苗栗縣兒童安全座椅放前座,導致車禍男嬰不治;新北市恐怖6狗校園咬爛女童耳;新北市轎車衝校園,4童遭壓車底骨折等新聞。

另外,還包括桃園縣阿公倒車不慎撞死2歲孫女;新北市跳沙發撞破窗,7歲童墜樓亡;台中市大樓窗台僅60公分高,6歲童墜樓亡;苗栗縣14名師生擠休旅車,撞樹13人受傷;彰化縣男童跌進熱茶桶,致2度燙傷。

林月琴提醒家長,過年期間帶孩童出遊,要注意汽車安全座椅使用,尤其停車後最好大人與孩童一起下車,以免發生兒童先下車後,發生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