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動亂 法英銀行曝險最高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BIS)資料顯示,國際各大銀行對埃及的放款曝險部位達493億美元,其中又以法國與英國銀行的曝險部位最高。埃及目前爆發反政府示威遊行而飽受社會動盪之苦。

BIS上月27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截至去年9月底止,法國各銀行在埃及的曝險部位達176億美元,英國銀行業者為107億美元,義大利各銀行達63億美元。歐洲銀行業者的整體曝險部位達403億美元。

根據總部位在巴黎的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所公布的第3季財報顯示,興業銀行埃及分支National Societe Generale Bank在埃及的放款達41億歐元(56億美元),存款餘額為62億歐元。興業銀行28日指出,該行已採取「適當措施」保護駐在當地的3700名員工。

興業銀行股價今天在巴黎股市盤中一度大跌3.4%,法國最大銀行巴黎銀行(BNP Paribas)稍早一度挫跌2.6%。

BIS係根據30國中央銀行通報的數據進行彙整,以下是截至去年9月底止,各國銀行在埃及的曝險統計一覽表:

國家 曝險金額(單位:百萬美元)
*************************************

曝險總額 49,275

歐洲各銀行 40,300

法國 17,573

英國 10,655

義大利 6,293

美國 5,350

德國 2,478

瑞士 1,14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