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爆破美國清真寺 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中央社底特律30日美聯電)警方今天表示,一名加州男子日前因為在車上放有爆裂物,意圖在信眾參加喪禮時爆破美國最大的清真寺,遭到逮捕。

警長哈達德(Ronald Haddad)說,63歲的史托克漢(Roger Stockham)日前因為虛報恐怖攻擊,又因非法意圖持有爆裂物,26日遭警方提訊。史托克漢持有包括M-80在內的大量C級煙火,這種煙火在密西根州是非法的。

今天下午哈達德告訴美聯社(AP)說:「還好我們已經把他帶離街頭,他無處可去。」他說:「我認為他想要造成影響的社會已經恢復安全。」

哈達德說,24日下午警方在美國伊斯蘭中心的停車場逮捕史托克漢,當時有很多人在中心裡集會,不過並未發生任何意外。他說警方接獲當地居民的911電話。

哈達德說,當局相信史托克漢是獨行俠,但是也「非常嚴肅」看待這件事。他說史托克漢過去長期以來,有「反政府行徑」,不過他並未詳細說明。(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