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送幹部錦旗“賤賣土地先鋒”(視頻)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針對村幹部賤賣土地的行為,常平鎮土塘村部分村民10多天前贈送“賤賣土地先鋒”的六字錦旗給村委表達不滿,令在場村幹部頗為尷尬。這一幕被拍攝上傳至網絡,經全國多家電視台截頻播出,引起網友熱議。土塘村委會工作人員昨日表示,暫不方便回應此事。

南方都市報消息,這段視頻名為“實拍東莞常平村民給村幹部送錦旗:賤賣土地先鋒”,全長3分17秒,最早於1月12日出現在土豆網。畫麵中,一眾婦女扛著彩旗、打著鼓,沿著常平街道行走。最前麵的一位老人舉著紅色錦旗,上書“贈常平鎮土塘村委會幹部:賤賣土地先鋒”,落款為土塘村全體村民。

視頻中拍攝者詢問村民“這是送給誰的”,一位婦女答“給村幹部的,因為他們把我們的土地賤賣了,哪個廠房倒閉後,那個廠房就屬於其中一個幹部的”,接著村民一路敲鑼打鼓將錦旗送到村委會,懸掛在辦公樓中間,還燃起鞭炮。視頻中,土塘村村幹部看著錦旗,一言不發。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輾轉聯係上拍攝者龍先生,這名業餘拍客住在常平,“1月10日我路過土塘村,沒想太多,覺得送錦旗好玩,就拍下來了。”多位土塘村民稱,去年以來通過多種渠道舉報村幹部以每畝10萬元的價格私自賤賣268畝土地,但沒有回應。無奈之下,村民們借鑒外地送另類錦旗的做法,以此來諷刺村幹部。

記者致電土塘村委會,工作人員證實前段時間,確有村民贈送“賤賣土地先鋒”的錦旗一事,但暫不便電話回應此事。針對土塘村民受訪時所說的“賤賣土地先鋒”之一,土塘村黨支書黃某的態度,該工作人員稱,黃某已不再擔任這一職務,也不在村委會辦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