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凍死 古巴醫院多人得坐牢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央社哈瓦那 24日法新電)古巴共黨報「格蘭瑪報」(Granma)今天報導,哈瓦那精神病醫院去年有26名病患在寒流中凍死,因此檢察官求處該院院長、主管以及員工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

報導指出,這群被告上週以過失和不當分配專款的罪名起訴,目前已到量刑階段。

檢察官求處醫院院長、精神部、外科部、護理部、行政部門主管以及總營養師6-14年刑期。

其他行政部門員工則依不當分配醫院資源,遭求處10-12年刑期。

根據官方數據,26名病患死於去年1月9日報到的那波寒流。地處熱帶的古巴,當時氣溫驟降至3.9度C。

事發後有醫院員工告訴媒體,這些病患不僅營養不良、也沒有毯子可蓋,因為有些員工偷竊醫院物資。

  官方調查報告顯示,死者都營養不良,極度貧血又缺乏維生素。但是平常食物足夠提供2458名病人的這家精神病院,當時只住了1484名病人。

在古巴,全體國民享有免費的醫療和教育資源,但政府承認由於國家內部經濟問題、加上美國貿易禁運,這項制度近年來已經日益惡化,難以持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