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副主席促歐巴馬施壓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星期三敦促美國總統奥巴馬向中共主席胡錦濤施壓,立即釋放被中共當局拘押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史考特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與歐盟外交事務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舉行了會談,他呼籲美國總統奥巴馬在與胡錦濤會談的時候提出失蹤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問題,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

“歐盟不會忘記高智晟,我們必須與美國一起確保高智晟獲得自由,我敦促奥巴馬總統在與胡錦濤主席會談時,清楚的反覆的強調這一點。”

史考特還向艾希頓遞交了高智晟於2009年元旦所寫,日前發表的文章《我的心聲》,高智晟在文章中他描述了被中共拘押期間遭受到的超過50天的酷刑折磨。他還發出對中國的呼聲,他說我希望民主和宗教團體能一起合作,堅持推進中國向民主和平轉變。文章最後他向海外真正關心中國人權的朋友們表示感謝,其中包括斯考特和歐盟。

被評為中國十大律師的高智晟在2005年對中國法輪功修煉團體遭受的迫害進行了調查,併發表了寫給中共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呼籲他們停止迫害法輪功,為此他被中共當局多次拘押,去年4月初返回北京家中不久後再度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