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墣:韓廠積極推新產品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9日電)拓墣產業研究所分析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各關鍵大廠動態,其中,韓國三星LG在筆記型電腦、平板機、智慧電視、智慧手機、智慧家電都有新品著墨,來勢洶洶,出盡風頭。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所展示的各廠新科技,向來是當年度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的風向球。

拓墣產業研究所消費電子研究中心研究員李易聰表示,韓廠這次在CES確實非常積極,例如三星(Samsung)展位就吸引很多人,還推出超輕薄筆記型電腦Series 9,挑戰蘋果Macbook Air,且重量上比Macbook Air輕了0.1公斤,也薄了0.2吋,號稱擊敗Macbook Air,打破三星原本廉價形象。

另外,三星也在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ApplicationStore)投入不少心力,推出第一個電視的應用程式商店;同時,強調家電之間透過DLNA(Digital LivingNetwork Alliance)規格,可做內容、程式分享的操作,也和Google合作推出Android2.3的智慧型手機。

LG展示全球最大3D超高解析度 (Ultra-Definition)電視,主打多款超薄、智慧、3D電視,以及推出採用Atom處理器的GW 990手機,LG Optimus 2X也領先其他手機廠搭載雙核心Tegra 2。

李易聰說,反觀索尼 (SONY)這次在CES中沒有推出眾所期待的平板機,而是展出萬用遙控器RMN-U1,讓符合DLNA規格產品間分享影音內容,也可連線到線上串流網站抓取資源;但消費性電子產品龍頭的地位有被韓廠超越之勢,正積極轉型學習蘋果硬體加內容的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