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一公安分局微博只關注日本女星蒼井空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半個月前,大陸大連公安局西崗分局開通官方微博,在17日17點50分前,只發了3條微博,且只關注了1個人——蒼井空。此舉引發網友強烈圍觀,西崗分局官方微博隨即取消對蒼井空的關注。

  
“看到市內各區公安分局都開微博了,這是好事。在網友的提示下,看了西崗分局新開的微博,有點意思,粉絲快5000了,而西崗警方只關注了一個人:蒼井空。”

17日下午,這一消息經網友“陸亞明”和擁有近百萬粉絲的“我們愛講冷笑話”微博傳播後,引發網友強烈圍觀。“西崗分局”發於去年12月30日的微博評論驟增,截止17日19點45分,其粉絲也增長至5838人。

在新浪微博上公開的資訊和線民提供的截圖顯示:業已通過實名認證的“西崗分局”,第一條微博發表於去年的12月30日,是該局政委到任的消息,隨後又發了兩條簡單的微博,這也是截至昨天上午僅有的3條。不過,其粉絲數也近5000,但正如線民所指出的那樣,“西崗分局”關注的物件確實只有日本女星蒼井空1人。
  
大陸各地公安流行開微博,線民們似乎已見怪不怪了,但由於蒼井空以出演成人電影知名,因此西崗分局的微博還是很快吸引了線民的圍觀,並展開熱議。
 
網友在跟評中開一些善意的玩笑,將“西崗分局”此舉稱為“關心國際友人。”
  
但更多網友發出強烈批評意見:“這就是我們的人民警察,那反3俗又是誰在叫嚷?不是這幫裝正經的人嗎?

網友認為焦點在於:為什麼只關注蒼井空一個人?“其實關注蒼井空本身沒有什麼錯,但是西崗分局要是只關注蒼井空,那就是你的錯了。網友“victorpeople”點評說。

事情很快在網路世界傳開,甚至被人轉載到其他論壇類網路社區。

通過新浪微博內部搜索發現,其實在1月9日便有一位名為“周禹含V”的網友發現“西崗分局”只關注蒼井空的現象,並與一些網友產生了小範圍討論。“我家住在西崗,無意間搜索了下,就震驚了。”只不過由於其粉絲數量不多,並沒有產生影響。
  
17日下午,大連公安局西崗分局一位張姓工作人員解釋,“西崗分局”的微博被盜號了。前段時間想進入微博更新,發現進不去了,後來基本上就把它放棄了。現在正在找新浪申訴。
  
對此,網友調侃,員警也被被盜號?……說明什麼?看來那台警用電腦沒少上色情網啊! 

17日19點20分,再次登錄西崗分局官方微博,發現“西崗分局”已經取消對蒼井空的關注,並將關注人數上升到了119人,多是對其他公安機關官方微博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