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一公安分局微博只关注日本女星苍井空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半个月前,大陆大连公安局西岗分局开通官方微博,在17日17点50分前,只发了3条微博,且只关注了1个人——苍井空。此举引发网友强烈围观,西岗分局官方微博随即取消对苍井空的关注。

  
“看到市内各区公安分局都开微博了,这是好事。在网友的提示下,看了西岗分局新开的微博,有点意思,粉丝快5000了,而西岗警方只关注了一个人:苍井空。”

17日下午,这一消息经网友“陆亚明”和拥有近百万粉丝的“我们爱讲冷笑话”微博传播后,引发网友强烈围观。“西岗分局”发于去年12月30日的微博评论骤增,截止17日19点45分,其粉丝也增长至5838人。

在新浪微博上公开的资讯和线民提供的截图显示:业已通过实名认证的“西岗分局”,第一条微博发表于去年的12月30日,是该局政委到任的消息,随后又发了两条简单的微博,这也是截至昨天上午仅有的3条。不过,其粉丝数也近5000,但正如线民所指出的那样,“西岗分局”关注的物件确实只有日本女星苍井空1人。
  
大陆各地公安流行开微博,线民们似乎已见怪不怪了,但由于苍井空以出演成人电影知名,因此西岗分局的微博还是很快吸引了线民的围观,并展开热议。
 
网友在跟评中开一些善意的玩笑,将“西岗分局”此举称为“关心国际友人。”
  
但更多网友发出强烈批评意见:“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警察,那反3俗又是谁在叫嚷?不是这帮装正经的人吗?

网友认为焦点在于:为什么只关注苍井空一个人?“其实关注苍井空本身没有什么错,但是西岗分局要是只关注苍井空,那就是你的错了。网友“victorpeople”点评说。

事情很快在网路世界传开,甚至被人转载到其他论坛类网路社区。

通过新浪微博内部搜索发现,其实在1月9日便有一位名为“周禹含V”的网友发现“西岗分局”只关注苍井空的现象,并与一些网友产生了小范围讨论。“我家住在西岗,无意间搜索了下,就震惊了。”只不过由于其粉丝数量不多,并没有产生影响。
  
17日下午,大连公安局西岗分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解释,“西岗分局”的微博被盗号了。前段时间想进入微博更新,发现进不去了,后来基本上就把它放弃了。现在正在找新浪申诉。
  
对此,网友调侃,员警也被被盗号?……说明什么?看来那台警用电脑没少上色情网啊! 

17日19点20分,再次登录西岗分局官方微博,发现“西岗分局”已经取消对苍井空的关注,并将关注人数上升到了119人,多是对其他公安机关官方微博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