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案 嫌犯恐涉極端組織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調查涉及眾議員槍擊案的22歲男子,是否與反政府、反移民且反猶太的極端組織「美國復興」(American Renaissance)有關。這名嫌犯據傳會吸大麻且獨來獨往。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遭槍擊的美國40歲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她的父親恰好是猶太人。

「美國復興」是由記者傑瑞德•泰勒(Jared Taylor)於1991年創立,其官網上刊登一系列親白人的文章,並出版公開討論種族主義的月刊。

「美國復興」將美國共和黨在期中選舉的勝利,形容是「白人復興」的象徵,文章經常觸及長期備受質疑的種族議題。

這個組織在使命宣言中說:「現代最具破壞性的迷思之一,是所有種族的人擁有相同的平均智商。」

「種族忠誠或種族意識是正常且健康的心態。所有非白人群體會本能地追求自身利益,合情合理。」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曾搜索嫌犯拉夫納在土桑市(Tucson)的住家,並從保險櫃起出1個信封,信封中有「我提前計劃」、「我的暗殺行動」等留言,而「吉佛茲」名字旁似乎是拉夫納的簽名。

拉夫納去年11月在土桑市的戶外運動用品零售商店Sportsman’s Warehouse,購買據信是槍擊案兇器的葛洛克(Glock)9釐米手槍。

法庭文件也顯示,拉夫納過去曾接觸過吉佛茲。其他證據包括1封吉佛茲寫給他的信,內容是感謝他2007年參加土桑市1家商場舉行的「國會就在你身邊」(Congress on Your Corner)活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