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案 嫌犯恐涉极端组织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媒体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调查涉及众议员枪击案的22岁男子,是否与反政府、反移民且反犹太的极端组织“美国复兴”(American Renaissance)有关。这名嫌犯据传会吸大麻且独来独往。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遭枪击的美国40岁女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她的父亲恰好是犹太人。

“美国复兴”是由记者杰瑞德•泰勒(Jared Taylor)于1991年创立,其官网上刊登一系列亲白人的文章,并出版公开讨论种族主义的月刊。

“美国复兴”将美国共和党在期中选举的胜利,形容是“白人复兴”的象征,文章经常触及长期备受质疑的种族议题。

这个组织在使命宣言中说:“现代最具破坏性的迷思之一,是所有种族的人拥有相同的平均智商。”

“种族忠诚或种族意识是正常且健康的心态。所有非白人群体会本能地追求自身利益,合情合理。”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曾搜索嫌犯拉夫纳在土桑市(Tucson)的住家,并从保险柜起出1个信封,信封中有“我提前计划”、“我的暗杀行动”等留言,而“吉佛兹”名字旁似乎是拉夫纳的签名。

拉夫纳去年11月在土桑市的户外运动用品零售商店Sportsman’s Warehouse,购买据信是枪击案凶器的葛洛克(Glock)9釐米手枪。

法庭文件也显示,拉夫纳过去曾接触过吉佛兹。其他证据包括1封吉佛兹写给他的信,内容是感谢他2007年参加土桑市1家商场举行的“国会就在你身边”(Congress on Your Corner)活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