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僑胞歡慶民國百年元旦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德州休士頓地區僑胞今天在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行升旗典禮,祝賀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典禮由休士頓地區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典籌備委員會及休士頓中華公所共同主辦。600多位僑胞將會場擠得水泄不通。

在象徵現代帥氣的重機車隊和象徵傳統文化的舞獅隊表演後,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僑胞代表護送下緩緩進場。在全體僑胞高唱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歌聲中,兩國國旗冉冉升空。

中華民國駐休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方正在儀式中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歷經百年歲月,過程崎嶇艱難,如今已開出豐碩果實,成為自由民主的燈塔。他並代表政府,對僑胞支持祖國的熱忱表示敬佩與感謝。

升旗儀式結束後,建國百年園遊會登場,各社團提供各種台灣小吃,包括小籠包、肉圓、珍珠奶茶;並有餘興節目表演,讓僑胞們歡度民國100年的第一天。

華僑文教中心也於今天舉辦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特展,展出珍貴的照片、影片及文物,供僑胞觀賞。

  此外,達拉斯地區僑界也於今天舉行升旗儀式。活動由中華社團聯誼會主辦。升旗典禮在四季、華聲、福星、海天及麗聲等合唱團集體雄壯歌聲中揭開序幕。駐休士頓辦事處副處長賴澄民專程前往參加,與數百名僑胞共同迎接民國10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