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國將軍號召攻擊 內亂加劇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阿比尚30日法新電)抵死不退的象牙海岸領袖巴波(Laurent Gbagbo)最惡名昭彰的副手,今天號召這位強人的死忠支持者發起非武裝行動,攻擊巴波政敵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的基地。這個基地獲得聯合國保護。

烏阿塔哈的總部設在阿比尚(Abidjan)某旅館,有聯合國部隊重兵把守。巴波的「街頭將軍」古德(Charles Ble Goude),呼籲青年突襲烏阿塔哈的總部。使西非國家挽救這個脆弱國家不致走入內戰的行動,陷入新一波危機。

烏阿塔哈任命的新任象牙海岸駐聯合國大使班巴(Youssoufou Bamba)獲得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Ki-moon)承認,他嚴正警告:「我們正面臨種族滅絕,應該有所作為。」

聯合國首席維和官員勒羅依(Alain Le Roy),指控巴波的國營媒體「煽動仇恨」,策動民眾反抗聯合國部隊,使原本就危險的任務更加棘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