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引進「全球鷹」偵察機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美國最先進的無人偵察機「全球鷹」。

報導指出,自衛隊幹部將向美軍調查最先進、高滯空型無人偵察機「全球鷹」的運用、維修、配備等現況。因為中國海軍在日本周邊海域活動頻頻,日方希望加強監控中國海軍動向及朝鮮半島情況。

無人偵察機除了滯空時間長等優點外,在紛爭地區也可避免人員犧牲。如在伊拉克的美軍、英軍積極利用無人偵察機。德國軍方預定不久後也要引進。

日本政府日前於內閣會議決定,明年度以後的中期防衛計畫中明載「觀察包括無人機在內新的技術動向,檢討綜合性的警戒監視方法」。

美國空軍的「全球鷹」全長約14.5公尺,翼展約40公尺,日本自衛隊從未部署過如此大的無人偵察機。剔除偵測功能設備,光是機體就要約25億日圓(約新台幣9億元)。

防衛省官員表示,要警戒及監視日本全境必須有3架「全球鷹」,如果再加上地上設施,初期費用將達數百億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