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把持 小英籲水利會轉公家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農田水利會應轉為公務機關,不能再放任地方政治勢力把持水利會。

媒體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日前公告修正「農田水利會員工待遇支給要點」,農田水利會長月薪加薪近1成、約新台幣9000元,並從6月起生效。

民進黨中午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發言人蔡其昌會後轉述指出,與會人士都認為,替農田水利會長加薪還追溯6個月,沒有正當性;且立法委員與總統選舉將屆,釋放這樣的利多,有綁樁嫌疑。

與會人士表示,農田水利會執行公眾業務,資源也來自公務預算,使用國家資源卻完全被地方派系掌控,如果能收歸公務體系,讓職權統一,不管是在防災或水資源的運用,都能有整體規劃。

蔡英文說,農田水利會應該轉為公務機關,不應該放任水利會被地方政治勢力把持;民進黨10年政綱也將就農田水利會議題,提出相關看法。

另外,攸關廉政署成立的「法務部廉政署組織法草案」,蔡英文認為,應該先關注整體政府改造,再來看如何處理廉政署位階與權責劃分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