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萬地質移民即將開始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2011新年伊始,中國大陸陝西省陝南地區三市28縣240萬人的大移民搬遷工程將正式拉開序幕,遠超三峽移民的150萬規模。

據南方週末報導,大陸陝西省240萬地質移民,將歷經十年搬遷,耗資千億。《陝南地區移民搬遷安置總體規劃》首先於12月7日基本通過了,也始為外界所關切。

據11月份新近完成的規劃初稿顯示,這項搬遷計畫巨大:從2011-2020年的10年間,陝南的漢中、安康和商洛3市共28縣計畫搬遷240萬人,超過三個市總人口的1/4,搬遷建築面積超過1億平方米,投資總規模超過1100億。

如果計畫順遂,這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移民搬遷工程,與以往任何一次工程移民不同,這一次卻是主動向大自然妥協。

規劃首要的搬遷物件是受地質災害、洪澇災害或其他自然災害影響嚴重的村莊,“要先把深山裡居住條件最危險的農民搬出來”。

網友評論

三峽移民出現無數冤案,訪民遍地,規模超三峽的搬遷,到底會什麼效果,到底又有多少人流離失所,成為流民,真是不可預知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