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亞運風波影響 中華隊亮麗登臺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雖然廣洲亞運的黑襪事件,給台灣體壇政壇帶來衝擊,不過中華代表隊在這次賽事中的成績,依然是史上第二佳。23號(星期四),在各領域的奪金好手現身,參加運動精英獎典禮,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出席頒獎。

運動精英獎頒獎,臺下行政院副院長陳沖、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政務委員曾志朗排排坐。總統馬英九也出席頒獎。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小時候我們聽人家告訴我們,運動員都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我長大以後才知道說這話的人,都是不運動的人,運動不但可以強健體魄,這個開朗心情,還可以活化大腦。」

總統鼓勵大家在運動路上堅持。花式滑輪選手陳立昕,雖然罹患生殖器癌,但卻不畏病魔,勇敢迎接挑戰,在亞運中摘銀,也獲頒運動精神精英獎。跆拳奪金小將黃顯詠,則是獲頒新秀運動員精英獎。

至於其他體壇明星,像是郭泓志、盧彥勳、詹詠然、曾雅妮等旅外選手,這次也入圍男女運動員精英獎,不過都未現身,也讓有台灣體壇奧斯卡獎之稱的典禮,添了小小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