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文】最後的侮辱-蔣介石日記揭迷(一)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

【黄花岗杂志編者按】雖然自蔣介石日記在美國開放閱讀以來,共產黨學者和國民黨學者猶如“趕集”似地穿梭在大陸、台灣和美國各地,他們的閱讀研究成果,更能夠在大陸和台灣通行無阻。但是,這篇文章目前無論是在大陸和台灣都不能發表。本刊囿於這一實情,決定自本期起予以連載,請海內外的讀者給予關注。

作者: 安長林 童瀟竹

前言

在海內外已經造成很大影響的“蔣介石日記”開放閱讀,已有三年。這實在不能算是太短的時間了。

然而,三年來,我們雖然至今看不到“蔣介石日記”在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香港和海外的原本出版物,但是,我們看到的和聽到的,幾乎只有,或絕大部分,都是被派赴美國閱讀蔣介石日記的中共學者們的閱讀“成果”,並且炒作得十分地熱鬧。

當然,這些中共學者,不論是在六十年沒有言論出版自由的中國大陸,還是在海外,他們都一律地被稱為“中國著名的和權威的歷史學者”,尤其是中共大陸媒體的廣泛介紹和蓄意推崇,已經開放了三年的蔣介石日記的“解釋權和話語權”,也就幾乎、甚至是又一次被這些“中共著名的和權威的學者”所一統。

如此,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普通學者和黎民百姓,也就只能聽到、讀到被這些中共學者或“風卷殘雲” ,或“細嚼慢咽”而反芻出來的閱讀成果。於是,蔣介石日記開放閱讀的初衷,被存心地扭曲了;蔣介石日記的本相和相關歷史真相,則被蓄意地“走形”了;一大批被迅速炮制出來的御用學術著作,和成百上千部被搶拍出來的電視連續劇,竟配合著中共學者閱讀蔣介石日記的成果,掀起了一股要“公正地否定蔣介石”和要“藝術地污蔑蔣介石”的惡潮,從而使蔣介石日記的開放閱讀,越來越滑向了“應該讓人民藉此瞭解歷史真相”的反面。原因,就是早已被大陸民間二十餘年如火如荼之歷史反思,特別是對蔣介石在中國大陸愈來愈高之聲望日益感到坐臥不安的中共,終於藉開放閱讀蔣介石日記,不僅找到了一個“必須重新統一對蔣介石認識”的時機和楔口,而且找到了加以利用的方法和手段。

中共為利用開放蔣介石日記閱讀,而再次對他的對象採用“統戰法寶和挖心戰術”,其在行為上所表現出來的“身段之柔軟,手法之靈活”,在程度上所達到的“滲透之深,撼動之巨”,在目的上所想得到的“統一思想和欺騙輿論”,可謂相當成功。特別是在近年來大陸民間的一片“頌蔣”聲中,把蔣介石先生的所謂“歷史罪行”,巧妙地、甚至是“公正”地再一次釘到了“歷史的恥辱柱”上﹕不僅維係了半個多世紀以來,共產黨對蔣介石的基本歷史否定和重大歷史栽贓,對蔣介石製造了新的侮辱;還對大陸人民二十餘年的艱難歷史反思及其痛苦成就,進行了全面的反撲;為正處在迅速覺醒階段的許多國人,製造了新的思想混亂。其所行所為,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當然,這一切都是中共通過其御用學者們的閱讀、“研究”和宣傳,才達到了目的。在人民沒有任何發言權的中國大陸,還有哪一家“黨的媒體”敢於公開唱反調呢?在中共的專制思想統治還在殘酷地苟延殘喘的今天,普通的學者和百姓又有什麼能力,能夠在哪一家報刊雜誌甚至是在互聯網上,去和中共的學者們“抗衡叫陣”呢?中國大陸已經二十餘年的民間歷史反思,居然因為蔣介石日記的開放閱讀,而遭遇了一股“似是而非、為非稱是”的巨大逆流。雖然,對歷史而言,也只能與中共八十餘年的欺騙和謊言一樣,最終仍然也只會落得個“流水落花春去也”罷了。

蔣介石日記是中國現代歷史真相的一部份,甚至是很重要的部份。但是,由中共和中共御用學者來“促成開放”(中共學者言),引導方向,惡意傳播蔣介石日記,甚至為一心符合“胡錦濤同志對相關歷史問題研究的指示” (中共學者言),而利用、閹割、歪曲蔣介石日記,直至大造符合中共迫切需要的輿論,所謂“因勢利導”,猶其是要為“製造專制和諧社會”而賣力,這大約也是海內外很多學者不屑與之“同流合污”的原因。

為澄清“蔣介石日記”開放閱讀已經造成的不幸誤區,為讓自己的人民知道中共利用蔣介石日記開放究竟是要干什麼,干了什麼,為和大家一起來認識中共學者閱讀研究蔣介石日記所造成的弊害,為使中共對蔣介石之“最後的侮辱”不能得逞,我們不得不在蔣介石日記開放三年之後,在國內媒體上選擇了幾篇最重要、最有影響、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閱讀“成果”(包括報導和採訪錄),採用全篇照錄,分段引用,再加以評點的方法,來和大家一起分析和探討,以為有朝一日“蔣介石日記”能夠向中國大陸人民真正開放和全面開放而聊盡其責。

我們呼吁儘快出版原本和全本“蔣介石日記”,讓中國大陸人民知道蔣介石先生的本來面目和真實形象。 (待续)

转自:黄花岗杂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