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錯置?波故總統胞弟質疑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路透電)波蘭已故總統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的雙胞胎哥哥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今天提出質疑,認為棺木中的遺體並非胞弟本人。列赫•卡臣斯基今年4月在俄羅斯西部1場空難中罹難。

這架失事飛機載有總理列赫•卡臣斯基、第一夫人瑪麗亞(Maria Kaczynska)及其他94名乘客,多為高階政府官員。今年4月10日當飛機試圖在濃霧中降落俄羅斯斯摩稜斯克(Smolensk)時,不幸墜機,乘客全數喪生。

一些罹難者家屬擔心俄羅斯當局給錯遺體造成誤埋,考慮開棺重驗。

記者會上,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被問及是否計劃開棺檢驗,他說:「我有充分理由相信,所有送給我的東西並不完全屬於我魂牽夢縈的弟弟。列赫•卡臣斯基不是1位將軍、他也沒有配戴將軍肩帶。這點無庸置疑。」

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現擔任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保守政黨「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 Party)黨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