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匹柏名列黑名單 作品遭禁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根據最新外洩的美國外交電文,美國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因為在2006年以色列-黎巴嫩衝突期間,捐款100萬美元給以色列,遭阿拉伯聯盟中央抵制辦事處列入黑名單。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洩露電文指出,阿盟中央抵制辦事處(Central Boycott Office)在2007年4月開會時,14國外交官員和代表,表決通過對史匹柏(StevenSpielberg)和旗下基金會相關產品的禁令。

  辦事處官員對美國進行機密簡報時說,阿爾及利亞、伊拉克、黎巴嫩、科威特、利比亞、摩洛哥、巴勒斯坦當局、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蘇丹、敘利亞、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葉門,已經同意下令禁史匹柏的作品。

  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尼也派專員與會,對禁令投下贊成票。

  在同一場會議,化妝品業者雅詩蘭黛(Estee Lauder)也被加入黑名單,金融業巨擘美林(Merrill Lynch)則被列入「觀察名單」。

  史匹柏發言人李威(Marvin Levy)說:「雖然我們無法就外洩電文發表回應,但我們知道,這段時間的電影和DVD,均透過正常管道向全球發行。」

  然而,「阿拉伯與英國互相理解進步協會」(Council for Arab-British Understanding)的陶艾爾(Chris Doyle)說,阿拉伯聯盟對史匹柏捐款作出這種反應,是「可以理解的」。(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