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意大利優曇婆羅花盛開和古希臘海爾梅斯預言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在意大利南部的拿波里市,優曇婆羅花在當地市政府各處競相開放,有開在石柱上、籐葉上的,有開在玻璃上、銹鐵上、牆面上的,也有開在籐幹上、門框上的。據悉,此建築群建於1833年,是拿波里當時顯赫一時的貴族居所,也是當時的王族顯貴經常光顧的場所。

早已在世界多地盛開的優曇婆羅花,被人們視為「靈瑞之花」、「祥瑞靈異之天花」,因其「聖潔而無俗豔」,非人間所有,故被尊為佛家之花。她三千年一盛開,其出現意味著「金輪聖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普渡眾生。

如今在西方文明發源地之一的意大利,優曇婆羅花競相開放,怎不讓人浮想聯翩?

而在西方文明的另一個發源地、奠定了西方文化的古希臘,亦曾有一位名為海爾梅斯(Hermes)的預言家,預言了今天的社會墮落,以及在這個墮落的時期,有一個偉大的覺者,一個宇宙的創始神,下世教導人們如何做個好人,最後使世界回歸到最美好的狀態。

海爾梅斯學說在早期西方文化中佔有重要位置。海爾梅斯是希臘神話中上帝的使者。在西方人眼中,他相當於中國遠古時期的伏羲氏和神農氏。希臘和拉丁文中有關海爾梅斯的學說收錄在Hermetica中。

根據記述可以看到,海爾梅斯有著完整的宇宙觀,對宇宙、不息的生命、神、時間、人與世界的歸宿等都有著十分深刻的認識。據稱,這也是本次人類文明所記錄的最早的有關宇宙和生命的認識體系之一。

海爾梅斯認為:「沒有什麼不是神的意願,同時他擁有一切。他的意願都是美好的,善的。」「他願望的一切他都已擁有,他也只願望他已經擁有的。」「那就是神,宇宙是他的形象,神是善的,宇宙也是一樣。」

同時,海爾梅斯認為主神(God)是一切生命的締造者,而生命一經產生,必須通過符合宇宙不變的法(Eternal Law,或稱為God Law)來維持。「時間的進程也完全由法而定。」「(時間)按照定好的程序更新宇宙中的一切。」「一切都在這一進程中,不論是在天上還是地上。」「永恆不受時間的限制,而時間卻在種種限制下,往復循環著。」

海爾梅斯認為人的思想是低能的,而神的智慧則是聖潔、永恆的。他深知宇宙與神的偉大和自己能力的局限,因而心中充滿了對神的敬畏與感激。「我們人所看到的天國景象,就像穿過漆黑的迷霧(去看),也只能是符合人的思想狀態的(景象)。我們的能力,我們看到的那麼多的事物,都是有限的狹隘的,但好在我們能看到。」「我們的境界是那麼低,而我們所面對的又是那麼殊勝。」

對於未來的社會,海爾梅斯預言稱,將來有一段時間大自然會失去平衡,人們的生活將會失調,其結果將導致人類精神世界崩潰,戰爭、瘟疫、致命的疾病、自然災害、乾旱和各種各樣的災難。

在這個時期,「宗教信仰將無存,宗教只是個空洞的故事。孩子們將不再相信宗教,剩下的只是刻在石頭上對宗教的虔誠。那時人們將厭倦精神生活,他們將不再相信世界上還有值得受人尊敬的事情和值得崇拜的人或物。人們將認為宗教是他們的負擔,他們將蔑視宗教。他們將不再熱愛這個世界──這一上帝無與倫比的傑作,人們將忘記全能的上帝的存在。」

「對神虔誠的人被認為是神經病,那些不敬神的卻被認為是聰明的,瘋子被看成是勇士,惡人被認為是好人。至於說到靈魂不死或生命應該是永生的,他們都會取笑,他們認為這是假的。沒有人再相信或談起對神的尊敬、虔誠。……這將是一個混亂的時期,所有的道德價值將逐漸消失,人們的思想將充滿邪惡,黑暗將籠罩我們的靈魂,因此人們也不會認識到他們的錯誤。一個新的扭曲的社會將產生,人們走向精神混亂。他們的思想言行不再有愛而是充滿了私心。人們將極度追求物質生活,這種追求將使他們脫離精神世界。一個黑暗的王朝將誕生。人們將被邪惡、腐敗自私的政治家統治,他們只對金錢和權力感興趣。自然會失去平衡。大難將臨頭,因為人們將自食其果。」

但是,「在大洪水、饑荒、瘟疫、新的疾病、戰爭及各種各樣的災難後,所有的宗教將要坍塌」時,人們才會把目光轉向神。

而就在這樣一個混亂的時期,「一位上師、父親、上帝(主神),至高無上的創始神將來糾正這一切。他將會把那些走入迷途的人拉回來。水災、火災、戰爭、瘟疫會出現,最後清除邪惡。這樣,整個世界將恢復原樣,宇宙又成了一個值得朝拜、尊敬的地方。人們將時刻愛戴、讚美、祝福神。新的宇宙誕生了;所有的一切將被重建,變得美好、神聖。這是上帝的意志。因為上帝的意願是沒有始點的,他永遠是一樣的。主神將以自己的意志再建這一時代正確的精神道路。」

反觀當今世界,難道不正是海爾梅斯所預言的墮落時期?而正如其所預言和優曇婆羅花在意大利盛開所昭示的那樣:一個偉大的覺者,一個宇宙的創始神正行走於世間,正在拯救著道德下滑的人類。如果你還沒有留意,一定要去尋找!

── 轉自《明慧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