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遺傳學家 發現姊姊才是媽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榮獲諾貝爾獎的英國籍遺傳學家諾斯(Paul Nurse),在3年前偶然發現自己的姊姊才是親身母親,現在他公開發現這項事實的過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諾斯教授是在向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Security)申請綠卡時,發現他真實的身份。

現在是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主席的諾斯,對自己的基因組成比人生其他時候還要好奇。

他說:「我一直對自己的基因組成很感興趣,因為我向來都是家裡最奇特的一個,雖然我是專家,但我家人還是能把我的基因來源秘密,隱瞞了半個多世紀。」

現年61歲的諾斯是在申請能永久居住在美國的綠卡時,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當時他已經在美國居住3年,而且是紐約洛克斐勒大學(Rockefeller University)校長,因此申請遭拒絕時,他感到很驚訝。

他被告知出生證明簡易版上有問題,上面沒有父母的名字,因此他申請較完整的出生證明。

這名基因天才說:「當秘書問我是否把母親的名字搞錯時,我回答:『怎麼可能』。」

他說,秘書把出生證明拿給我,我嚇得好幾秒鐘說不出話來。

他又說:「我看到『母親』這兩個字的旁邊,是我姊姊米瑞安(Miriam)的名字,『父親』旁邊是一槓。我一開始無法相信,我猜想是行政人員搞錯了。」

諾斯說:「我不能問我媽媽,因為她已經過世一段時間了,我姊姊也因為多發性硬化,很早就去世。最後我注意到我的出生證明上說,我是在我姨婆家出生的,因此我打電話給他們的女兒,她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真的,我一直認為的姊姊其實是我媽媽,我的『父母』是我的祖父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