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30多公檢法官員被刑事控告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2010年世界國際人權日,北京海淀區公安司法部門30餘名官員遭到刑事起訴。起訴他們的是法輪功學員梁波的丈夫薛孟春。

梁波是中央民族大學教師。薛孟春告訴記者,他對海淀區公安,檢察院,法院等30餘名嫌疑人以徇私枉法罪,和共同犯罪提起刑事控告。 他說,30多名政府職員都是公安和司法人員,他們明知梁波無罪,卻肆意綁架起訴。

梁波:“所有的這些機構,包括公安,檢察院和法院,他們都是明知梁波無罪,他們都看到了,為甚麼還要強行的起訴呢?目的就是為了關押她,迫害她,那麼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梁波無罪。他們只所以這麼做,是有他們的目地的,那麼他們這個目地還是不可告人的,他們的違法事實,犯罪事實都已經做實了。”

10月22號,北京海淀法院以散發一張“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光盤為由,重判梁波3年半。她的代理律師程海會見梁波時,看到她已經無力站立,體重僅有30公斤。

薛孟春指責,這些司法部門的官員出於不可告人的目地,偷偷摸摸的對梁波的進行流氓司法迫害。

他說:“從司法形式上看,他們做的非常低劣,完全依仗權利,依仗耍流氓的手段,來走這個司法程序。旁聽拒絕,二審開庭也拒絕,當大家公開質證的時候,人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個假的,是一個冤案,強詞奪理的來個硬行宣判。二審法院法官誘導我撤銷律師委託,他們就想不開庭審理,當時誘導我沒有成功,律師還是把辯護意見遞交上去,他們沒有辦法面對,那他只有硬判,不給律師講話的機會,他們已經通知了,下週二,14號二審宣判。”

薛孟春介紹,梁波的辯護律師程海撰寫的題為《信仰法輪功無罪 即使宣傳法輪功也無罪》萬言辯護詞中,除了舉證檢察院所列事實證據為虛假證據外,用一半的篇幅陳列了公檢法人員針對梁波持續性、大範圍的違法作為。並指出對梁波宣判罪名不成立。

在判決書中顯示,提到的部分嫌疑人名字的後面是問號,對此,薛孟春解釋說,辦案人員作噁心虛,不敢留下清晰簽名。

“為了逃避控告啊,有的人故意就把名字簽的很草,我們沒辦法找他們核實,這些人現在也很狡猾,有很多人,他們可能在這個辦案過程中屢屢受到控告,他們這是系統性的犯罪,他們是能躲就躲的,但是我們下一步的法律行動還會繼續進行,不管他們是否反悔,我們都要往下走。”

最近,台灣國會通過禁止嚴重人權犯罪的中共官員入境的提案。提案適用對像不僅限於犯有國際重罪的嫌犯,引起了大陸關注人權以及嚴重受到人權侵害的群體的高度重視。

對此,薛孟春表示,實際上被告人員內心也是害怕的,因為他們做了這個缺德事了,人們就會揭露,這使得他們即惱火又害怕。

台灣國會通過的提案包括兩項內容:一是台灣法務部、陸委會和移民署等主管機關應該詳細審查任何申請進入台灣的中國政府職員及中共官員的人權記錄,對犯有嚴重違犯人權劣跡者,應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發入境許可。

二是應該通令台灣地方各級政府機關和民間組織拒絕邀請、不歡迎或接待任何涉入嚴重違反人權事件的中國政府職員及中共官員到臺,以維護台灣民主法治的國際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