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30多公检法官员被刑事控告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采访报导)2010年世界国际人权日,北京海淀区公安司法部门30余名官员遭到刑事起诉。起诉他们的是法轮功学员梁波的丈夫薛孟春。

梁波是中央民族大学教师。薛孟春告诉记者,他对海淀区公安,检察院,法院等30余名嫌疑人以徇私枉法罪,和共同犯罪提起刑事控告。 他说,30多名政府职员都是公安和司法人员,他们明知梁波无罪,却肆意绑架起诉。

梁波:“所有的这些机构,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他们都是明知梁波无罪,他们都看到了,为什么还要强行的起诉呢?目的就是为了关押她,迫害她,那么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梁波无罪。他们只所以这么做,是有他们的目地的,那么他们这个目地还是不可告人的,他们的违法事实,犯罪事实都已经做实了。”

10月22号,北京海淀法院以散发一张“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光盘为由,重判梁波3年半。她的代理律师程海会见梁波时,看到她已经无力站立,体重仅有30公斤。

薛孟春指责,这些司法部门的官员出于不可告人的目地,偷偷摸摸的对梁波的进行流氓司法迫害。

他说:“从司法形式上看,他们做的非常低劣,完全依仗权利,依仗耍流氓的手段,来走这个司法程序。旁听拒绝,二审开庭也拒绝,当大家公开质证的时候,人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假的,是一个冤案,强词夺理的来个硬行宣判。二审法院法官诱导我撤销律师委托,他们就想不开庭审理,当时诱导我没有成功,律师还是把辩护意见递交上去,他们没有办法面对,那他只有硬判,不给律师讲话的机会,他们已经通知了,下周二,14号二审宣判。”

薛孟春介绍,梁波的辩护律师程海撰写的题为《信仰法轮功无罪 即使宣传法轮功也无罪》万言辩护词中,除了举证检察院所列事实证据为虚假证据外,用一半的篇幅陈列了公检法人员针对梁波持续性、大范围的违法作为。并指出对梁波宣判罪名不成立。

在判决书中显示,提到的部分嫌疑人名字的后面是问号,对此,薛孟春解释说,办案人员作恶心虚,不敢留下清晰签名。

“为了逃避控告啊,有的人故意就把名字签的很草,我们没办法找他们核实,这些人现在也很狡猾,有很多人,他们可能在这个办案过程中屡屡受到控告,他们这是系统性的犯罪,他们是能躲就躲的,但是我们下一步的法律行动还会继续进行,不管他们是否反悔,我们都要往下走。”

最近,台湾国会通过禁止严重人权犯罪的中共官员入境的提案。提案适用对像不仅限于犯有国际重罪的嫌犯,引起了大陆关注人权以及严重受到人权侵害的群体的高度重视。

对此,薛孟春表示,实际上被告人员内心也是害怕的,因为他们做了这个缺德事了,人们就会揭露,这使得他们即恼火又害怕。

台湾国会通过的提案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台湾法务部、陆委会和移民署等主管机关应该详细审查任何申请进入台湾的中国政府职员及中共官员的人权记录,对犯有严重违犯人权劣迹者,应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拒发入境许可。

二是应该通令台湾地方各级政府机关和民间组织拒绝邀请、不欢迎或接待任何涉入严重违反人权事件的中国政府职员及中共官员到台,以维护台湾民主法治的国际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