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肯氣候協議 環保組織肯定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聯合國主導的氣候會議在墨西哥坎肯(Cancun)達成協議,國際環保組織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國際社會展現行動力,今天的共識將可做為下屆南非會議的基礎。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氣候專家岡恩特(Regine Guenther)表示,今天的結果證明,國際社會有能力為對抗氣候變遷齊心踏出關鍵的步伐。

她強調,坎肯的共識將可做為接下來在南非談判的基礎。

主持綠色和平(Greenpeace)組織國際氣候政策部門的凱薩(Martin Kaiser)也表示,坎肯氣候會議的結論「象徵希望」。

他說,結果「比許多人原先擔心的還好」,現在是上工的時候了。

環保組織「德國監測」(Germanwatch)也指出,儘管聯合國會議以追求共識為導向,談判很難進行,不過國際社會接受氣溫上升不超過攝氏2度的目標,無疑是這次會議的重要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