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使會見翁山蘇姬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12月10號,美國特使約瑟夫(Joseph Yun)會見緬甸反對黨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在翁山蘇姬獲釋四個星期後,約瑟夫是第一個訪問她的美國高級官員。

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約瑟夫於12月7日抵達緬甸,會見了緬甸外交部長吳年溫,和首都內比都的高級官員。

他在跟翁山蘇姬會面時,討論了有關推動和解與對話的想法,還討論了如何通過和平方法、實現緬甸民主改革的問題。這次會晤就在仰光大學路翁山蘇姬位於湖邊的房子裡,談話長達兩個小時。

會後,翁山蘇姬說:「我相信我們與美國的關係將會更熱烈。」

而約瑟夫則表示非常期待雙邊的合作。

約瑟夫也是訪問緬甸的第一位高級美國外交官。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公報說,這次訪問體現了美國繼續致力於改善緬甸狀況的承諾,不斷努力跟緬甸政府進行合作。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