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車禍傷者打麻醉針死亡 公安搶屍暴打家屬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河南省鄧州市一名車禍傷者,在醫院療傷時疑注射過量麻醉藥致死,家屬連日到醫院抗議。當局出動逾百武警深夜搶走遺體,有家屬阻止搬屍時被警察強行帶走及暴打,警察又威嚇家屬若上訪就會被送去勞教。

疑注射過量麻醉藥致死的35歲農民李波林,他哥哥李小波週四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弟弟屍體被武警搶走後近一星期,至今仍不知去向,家屬近日到市政府辦公室上訪,遭官員出言威嚇。

他說:「說你們不要再上訪,若再上訪就會被抓回去,處勞教,我們都沒有辦法,現時都不敢再到市政府處上訪了。」

李小波指,他弟弟上週一被車撞傷腿部,被送往市中醫院治療,家屬隨後趕到,醫生向家屬指李波林身體沒有大礙,需要注射麻醉藥以便清理傷口,當弟弟注射到第4次麻醉藥時,他突然休克昏迷,經搶救後死亡。家屬懷疑弟弟遭人注射過量麻醉藥致死,要求院方給予死者一個說法,其後院方提出賠償5萬元了結事件遭家屬拒絕,雙方一直僵持不下,家屬拒絕將死者屍體火化,直至討回公道為止。

期間家屬每晚輪流在醫院的殮房守護死者屍體,李小波指,上週五晚深夜,當局動員逾百名武警公安強行將屍體搶走,他弟婦及家姐上前阻撓時更遭公安抓上車後,帶到偏僻的地方暴打重傷,幸好及時送院被搶救過來。

李小波批評醫院草菅人命,執法人員搶屍強行鎮壓。

他說:「當晚,逾百名防暴警、公安闖進來,強行把弟弟的屍體搶走,我弟婦及家姐均被他們帶上車離去,她們其後被暴打至昏倒重傷,弟婦更險些送命,送院被搶救回來,當時有防暴警,亦有些是醫院聘的人員。」

李小波指,現時被打傷的弟婦及家姐身體仍未完全康復,弟弟遺下兩名12歲和1歲多的孩子要人照顧,他們的父母年時已高,現時一家的生活重擔都落在他一人身上,他指,醫院工作人員曾對他說,該院的唐院長是全國人大代表,有地方政府官員在背後撐腰,家屬無法與他抗爭。

記者多次致電鄧州市中醫院的唐院長,他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該醫院急診科值班醫生向本台記者指,有關事件已有專責的工作人員負責,至於死者屍體被武警搶走當晚,他並沒有值班,所以他不太清楚詳情,他叫記者致電醫院的辦公室查問。

他說:「我是120急診的值班醫生,你說的事情已有專人負責處理,詳情我不太清楚,當晚我是休班的,你致電醫院的辦公室查問罷。」

記者多次致電該醫院的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鄧州市公安局值班人員,以未能核實記者身分為由,拒絕回應任何提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