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美施壓 維基解密力抗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在網路上公布大批美國外交電報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受到龐大壓力,但仍傾全力讓其所有檔案都可下載。

在多家公司和國家對美國彎腰,接受美國主張其「非法」公布之際,維基解密網站已經被迫更改網域名稱,也在全球到處轉換伺服器。

維基解密目前也遇到所謂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被駭客再三攻擊。

在各種選擇一一碰到閉門羹,同時其39歲的澳洲籍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又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全面通緝之際,維基解密仍然採取各種行動,以確保其資訊仍然可在網路上取得。亞桑傑被控在瑞典涉及性侵,遭到通緝。

複製維基解密網站資料的各種鏡像網站,已經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國的伺服器上。

過去幾天來,維基解密已經讓外界可以透過點對點(peer-to-peer)下載檔案,全世界都可以把內容張貼到網路上分享。(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