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展望坎崐氣候會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在坎昆氣候變遷會議開幕前夕,歐盟氣候行動專員康妮•海德嘉(Connie Hedegaard)召開新聞發佈會,陳述了歐盟對此次峰會的期待。

這次坎昆的氣候變遷會議,歐盟可謂有備而來。去年曾主持哥本哈根峰會的現任歐盟委員會專員康妮•海德嘉,在峰會開幕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歐盟在哥本哈根承諾2010年至2012年提供72億的快速啓動資金,歐盟今年將兌現其中的22億。

歐盟委員會專員康妮•海德嘉:“我們希望能看到在坎昆能誕生一組平衡方案。甚麼意思呢?平衡方案就是說,計劃內容不光涉及發展中國家,也包括髮達國家。”

坎昆會議前夕,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碳排放量最高的中國:“我想中方領導人已經開始認識到,這種只顧持續發展經濟,不顧空氣和水的潔淨,不管排放量,這樣做是有上限的。我希望(中國)未來五年的計劃能把這個考慮進去。”

這次坎昆會議,無論是與會者的級別還是大衆的關注程度,相比去年哥本哈根峰會都遜色許多,參加過多次氣候會議的海德嘉認爲,原因是去年人們帶著很高的期望,結果卻不盡人意,對於今年的會議她說:“關鍵是每個區域的主要國家來坎昆都要做好讓步的準備。我認為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不管我們達成了甚麼協議,我們必須(讓實施過程)保持透明。”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