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亂橫行 海地準備緊張大選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星期三(11月24號),海地正在緊張的為總統大選做著最後的準備。當天,肆虐海地一個多月的霍亂疫情並沒有平息的苗頭,反而更加嚴重,聯合國已經升級了國際應對機制,並呼籲國際社會增派醫護人員,前去救援。

週三(11月24號),海地全國選舉委員的工作人員正在準備最後的材料,同時根據官員對選舉程序的安排,進行最後的佈置、安排。

這次總統大選的投票日期定在週日(11月28號),那天,海地人需要從19個候選人中選出一個自己支持的人。

據海地衛生部數據,自從10月中旬發現第一例霍亂以來,海地已經有5萬多人染病,1400多人喪生。聯合國人道主義官員估計,海地可能已經有6到7萬人染病,將近2千人喪生。而未來3個月內,染病人數很可能會達到20萬。

海地原計劃在今年2月舉行大選,但是1月份的一場大地震,造成20萬人死亡,150萬人無家可歸,也讓大選延期到11月舉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