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管破裂 澳航班機可能爆炸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雪梨19日法新電)「澳洲航空」(Qantas)月初1架空中巴士(Airbus)A380客機在飛往雪梨途中,發動機爆炸。根據今天的報導,事故發生時,飛機的燃油管破裂,這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空中爆炸。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官方的初步報告顯示,爆炸發動機的零件穿透機翼,差點擊中油箱且造成燃油管破裂。

緊急事故發生時,這架A380客機運載466名乘客和機組員,駕駛艙據傳曾收到超過50個系統故障警告。澳航拒絕對飛機損壞情形和系統故障警告等事發表評論。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不打算對此做揣測。」她又說,澳航仍在自行檢查旗下6架A380客機。4日發生事故後,澳航A380客機全面停飛。

A380巨無霸客機起飛後不久,發動機爆炸,必須緊急迫降新加坡,金屬碎片飛向機翼並撒落地面。

「澳洲暨國際駕駛員協會」(Australian andInternational Pilots Association)的伍德華(Richard Woodward)表示,他已與這架QF32班機的機長談過。伍德華說,發動機爆炸對飛機所造成的破壞,可能會讓整架飛機爆炸。(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