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民眾與聯合國維和部隊衝突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海地太子港15日法新電)今天在海地北部發生一起聯合國維和部隊與抗議民眾的暴力衝突,造成2人死亡。

當地官員諾艾(Bimps Noel)證實,這名20歲的男子屍體在聯合國駐海地穩定特派團(MINUSTAH)的基地前方被發現。基地位於在北部城市海地角(Cap-Haitien)的郊區夸提亞莫林(Quartier-Morin)。

抗議民眾和維和部隊發生暴力衝突。由於霍亂疫情益發不可收拾,憤怒民眾把矛頭對準維和部隊,認為是他們把傳染病帶進來。

諾艾說:「一開始維和部隊先開槍驅散群眾,但接著我有印象他們射殺1名男子。」

「有1名攜帶武器的示威男子向士兵開槍,然後這名士兵以正當防衛為由開火。」他並補充說這名士兵沒有受傷。

根據警方消息,在海地角另外有1名年輕人在與聯合國部隊的街頭槍戰中死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