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成本 美演員恐棄頭等艙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0日法新電)美國演員工會和雇主為了削減成本對抗經濟衰退,敲定一項新協議。根據協議,美國演員未來可能不得不放棄搭頭等艙。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和「綜藝日報」(Daily Variety)報導,根據臨時協議,飛行里程不到1600公里,或在洛杉磯和溫哥華之間、紐約和多倫多之間,演員必須搭經濟艙。

如果飛行超過1600公里,演員有權搭商務艙,若商務艙已沒座位,才可以搭乘頭等艙。

美國演員工會(Screen Actors Guild)和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上周末已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Television Producers)達成暫時協議。

如果獲得工會成員批准,為期3年的新協議預計明年7月1日開始生效,艙等降級也將開始實施。

工會的讓步是為換取未來3年工資增加6%,以及雇主分攤醫療費用和退休金比例增加10%。

美國演員工會主席霍華德(Ken Howard)在上周末發表聲明說:「強化退休和醫療計畫是我們在這些談判中最優先考慮的部分,在這方面取得如此重大斬獲,是一項重要成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