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舉辦冬季運動展覽會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芬蘭地處北歐有著漫長的冬季,冰雪運動在芬蘭很流行。據稱,在550萬人口當中,有150萬人愛好越野滑雪,而另外100萬人熱衷高山滑雪。11月5日到7日,在赫爾辛基會展中心舉辦了受人歡迎的冬季運動展覽會。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今年是第二十六屆冬季運動展覽會,每年這裡都吸引了5-6萬人參加。在中間的精品區我們看到有很多品牌的滑雪用品。比如Salomon、Atomic、Blizzard等品牌的滑雪板、防護衣、防護鏡、鞋帽等等。

這個攤位上展示的是來自瑞士,奧地利等國的滑雪自行車。看上去就像普通的自行車,只不過兩個輪子被滑雪板代替了。我們剛好碰到了滑雪自行車比賽的世界冠軍法國的布魯斯•盧爾夫(Bruce Rulfo)。

他跟我們說,這個滑雪自行車簡單易學,你只要會騎自行車,就可以玩這個。你這樣可以左右傾斜,你就這麼站在這上面就行了。

很多芬蘭北部的旅遊公司參加了本屆展覽會。Ruka是位於北極圈內kuusamo地區的滑雪勝地。他們提供如狗拉雪橇等一系列的冰雪上旅遊項目。一個自稱“狼人”的芬蘭人介紹了他們公司的服務。

“我的工作是用我的高大的哈奇士狗拉雪橇送客人。我有200多條狗,每天跑20到30公里。”

主辦方告訴我們,這個展會與一般的專業展會不同,他們是面向普通人開放,所有對冬季運動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參加。

“滑雪在這裡很流行,我的孩子從四歲開始學滑雪。這裡人人都可以滑雪。”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