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求911主謀 小布希:對極了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偵訊911恐怖攻擊主謀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時,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被問及能否用水刑刑求,他沒花太多時間就批准了。

他說:「該死的對極了。」

水刑是一種模擬溺水的偵訊技巧,人權主義者視之為酷刑。批准用水刑從逮捕的蓋達(Al-Qaeda)組織成員口中逼問消息,是小布希在白宮執政8年期間最具爭議的作為之一。

小布希在回憶錄「決策點」(Decision Points)裡強力辯護。他認為水刑協助避免911事件重演,並表示,僅有3名嫌犯被施以水刑,問出的突破性情報阻止攻擊事件。

小布希自傳將在9日開賣,路透事先取得一本。他在書中寫道,能夠阻止美國國土再度發生另一起911攻擊事件,是「我最有意義的成就」。

小布希在位期間,美國在伊拉克、阿富汗對待囚犯,以及在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軍事基地對待外國恐怖嫌犯的方式,飽受國際抨擊。(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