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博士生:兇手連動物都不如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上海復旦大學博士生孟建偉的父親被非法拆遷的保安人員活活打死後,孟建偉的同學在11月1號晚,自發組織了燭光悼念活動,他們希望揪出事件的幕後指使者,嚴懲不殆。孟建偉則認為兇手如此殘忍連動物都不如。

燭光悼念在復旦大學舉行,幾十位孟建偉的同學用點燃的蠟燭在地上排出“深悼孟父,嚴懲暴力”的字樣。大家對孟建偉的父親孟福貴在太原暴力拆遷時被活活打死表示哀悼,同時希望當局不能停留在表面處理上,應該揪出事件的幕後指使者,嚴懲不殆。燭光悼念活動的照片公布在“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網站上,但很快就被刪除。

孟建偉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正式被刑事拘留的有5人,被抓的有12人,但目擊兇殺過程的鄰居告訴他,當時參加行兇的太原市柒星保安公司的保安至少有50人。

孟建偉(錄音):“比較殘忍的是,十來個人拿農具活活的把一個人打死的。我覺得作爲一個人即使作爲一個動物,也不至於這麽殘忍。“

事發當晚趕到現場關注此事的孟先生形容:「看到的時候人已沒有意識了,渾身打得那就別說了,那個多得怕了,牙齒都打得沒有,後腦袋上粘粘的。他褲子都沒有穿好就被人打死了,你說人家進去的快不快。」

事發後,太原市晉源區公安局副局長郝瑞和太原市政法委書記柳遂記來到孟建偉家中,主要是要求孟家同意給死者做屍檢,但孟家認爲行兇的人有幾十人,現在僅僅刑拘了五個,警方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繼續追捕涉案人員上。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