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將共同測試核子安全性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法國總統宣布,法國與英國今天將簽署條約,透過在法國的共同設備,測試兩國核武的安全性。

法國總統說,這座核武模擬中心位於法國東部的瓦爾杜克(Valduc),距離第戎(Dijon)西北方45公里處,將從2014年開始運轉。

核武模擬中心說,此舉將有助法國與英國科學家將核子材料性能設立模型,長遠來看,可確保「我們核子武器的可用性和安全」。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將於倫敦簽署條約。這是雙方史無前例地國防合作條約,包括設立聯合部隊、分享航空母艦。

法國總統說,瓦爾杜克實驗室將與位於英國南部阿德馬斯敦(Aldermaston)的法英研究中心共同合作。

核武模擬中心說,屆時將有數十名法國與英國專家共同合作,並耗費兩國數百萬歐元。

它說,這項合作被形容是史無前例,執行時會「完全尊重兩國各自的嚇阻力量」。

1名英國的官員說,此舉「將結合我們的科學與工程專家,獲取最大的共同經濟利益」,雙方也因共享昂貴設備而節省可觀的經費。

官員說,這並不表示兩國會共享核武秘密,有部分原因是英國與法國擁有不同的核武彈頭。(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