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創意巴士 暫排沖入海可能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唐筱恬台北23日電)蘇花公路坍方,創意旅行社遊覽車仍音訊全無。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江宜樺說,115.9到116.1公里處的崩塌點,列入搜救重點,經空中勘查後研判,巴士不可能被沖入海中。

內政部長江宜樺、交通部長毛治國、國防部長高華柱晚間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舉行記者會。針對車上有21人的「創意」旅行社遊覽車行蹤,毛治國表示,114.5公里處經搜救人員垂降200公尺,只發現2個輪胎,未發現車身殘骸,但115.9到116.1公里這段大崩塌,列入搜救重點。

今天一早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空中會勘的江宜樺也表示,前述2處崩塌點是否有車身殘骸,都將展開搜索,但依現場地形來看,連開挖機具「小山貓」都站不上去,現場不可能從懸崖陡坡上進行開挖。

對外界指「車子在116公里大崩塌處墜谷後直接入海」的說法,江宜樺也表示,原本不排除大面積崩塌,遊覽車遭土石瞬時沖下,但今天空中會勘發現山壁下臨海處有一處土石灘,研判「車子不太可能直接入海」。

江宜樺說,今天與海巡署長王進旺通過電話,明天一早加派海巡艦艇,從海上儘量逼進山壁,利用高倍望遠鏡仔細檢視山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