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車追人 搜蘇花3失聯者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蘇花公路災變,除旅行團外,還有自行開車的許枝榮夫婦、特教老師劉芸均等3人失聯。家屬憂心如焚,宜蘭縣府秘書長陳鑫益今晚指示,以車追人積極搶救。

依據蘇澳前進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向警方報案協尋的失蹤民眾,包括駕駛銀色小貨車,全國養雞協會執行長許枝榮夫婦,駕駛白色轎車的花蓮畢士大教養院老師劉芸均。

許枝榮的家屬晚間到蘇澳前進指揮中心探詢,查看消防人員進入災變現場拍攝的照片,焦急地詢問撤離受困民眾的狀況。

陳鑫益表示,今天已經將所有的受困民眾救出。

許枝榮的家屬說,許枝榮從東澳駕駛銀色小貨車要回蘇澳,途中曾經與友人聯繫,但一度斷訊。友人回撥電話時,只聽到許枝榮喊「救命」,之後就全無音訊。

家屬說,調出通聯紀錄,最後的訊號是從蘇花公路115公里處發出。今天消防局前往現場逐一調查受困車輛車號,發現許枝榮的車輛完好停在路旁,但失蹤3天卻沒有音訊。

陳鑫益晚間指示,將以車籍資料核對已撤離的民眾,「以車追人」的方式查看是否所有車主都已安全撤離。蘇澳警分局連夜比對,確認失聯人口是否確實。

另1失聯的白色自小客車駕駛為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特教老師劉芸均,她在21日曾打電話給大姊夫表示要回苗栗,未料行經蘇花公路時失聯,家屬今天也到現場關心,希望加快搶救速度。

創意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接待的大陸旅遊團在蘇花公路災變失聯,23日夜間他陪負責組團的廣東省珠海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總經理胡文強,到宜蘭蘇澳前進指揮中心,瞭解最新狀況。陳鑫益向胡文強等人,說明目前全力搜尋搶救,明天上午6時,還將持續擴大以金屬探測器搜尋,調度「小山貓」怪手挖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