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前空軍上校終身監禁 開除軍籍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週四, 安省的貝爾維爾法院判處前指揮官威廉姆斯兩個終身監禁,在25年內不準假釋。而加軍方宣佈立即開除其軍籍,同時收回所有勛章以及所有被捕後領取的軍餉。

威廉姆斯原是安省翠籐軍事基地(Canadian Forces Base Trenton)的基地指揮官,週一在安省東部比利維爾(Belleville)法庭承認兩項謀殺罪、兩項性侵犯和82項入室盜竊罪。週四在宣判前,威廉姆斯告訴法官他自己感到非常恥辱,對傑西卡•勞埃德和瑪麗•科莫的家人表示非常抱歉。

總理哈珀說威廉姆斯的行為是對加國軍人的背叛,整個加國軍隊都是此案的受害者。

總理哈珀:這是個非常可怕的事件,我們更要關注受害的家人以及所有認識威廉姆斯的軍人所受到的心理創傷。

空軍參謀長德尚中將(Lt.-Gen. Andre Deschamps)說沒有辦法取消威廉姆斯的養老金,也不會在軍事法庭再一次審理此案。但是他強調從開始調查此案時,沒有錯過任何一個小細節。

空軍參謀長德尚中將:“(空軍)對調查的反映是非常配合,也非常賣力。”

他表示雖然不能說軍隊的篩選過程沒有任何漏洞,但是軍隊的一些基本原則不會因此改變。如果有甚麼更好的步驟或者方法來選拔或提升一位軍人,他們願意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