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獲獎選手:漢服將再現輝煌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在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中,獲獎選手以一套套典雅秀麗、華貴大氣的漢服作品,展現出了唐、宋、明朝服飾的特有意境和韻味。他們同時也感謝大賽提供的難得交流平臺,表示有信心漢服會重現輝煌。

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銅獎詹雅琪:“古時候的人智慧非常的高,我覺得他們能用很簡單的樣式,去做一件不管甚麼時候都能穿的衣服,而且以仕女來講,它的變化非常的多,我從書上看到,記載著就唐朝的部份,他的衣服就可變幻200多種樣式,我覺得我們只要用心去做,我相信以後的人會很喜歡漢服。”

在探索正統漢服製作方法過程中,選手們都有困難經歷。

大獎賽特別工藝獎唐林麗美:“重來的現象會很多,因為我們現在的麵料是現代的,要去找到以前漢服製作的那個條件,有時候比較困難。”

選料、花色、飾物搭配和做工,選手們都很下功夫。

特別服飾配套獎龔碧瓊:“說實在的,那個麵料我從去年就開始找,篩選,也淘汰了很多,不斷的在完善。”

大獎賽特別工藝獎唐林麗美:“我的那件裙子叫鳳尾裙,是一片一片先剪裁下來,然後再去繡花,繡回來再一片一片結合,再壓金邊,才能呈現那個樣。”

大獎賽銅獎詹雅琪:“一個大袖衫大概要縫八天左右,手工的部份要縫製,然後,我有加上手繪的東西。”

功夫不負有心人,選手們捧回一份份獎項,有甚麼心願呢。

大獎賽特別工藝獎唐林麗美:“我接下來,還是有更大的使命,再往下,再去挖掘,我們先人留下來這麼美的文化。”

大獎賽優秀獎黃襟存:“謝謝新唐人電視,給我們這一班設計師有這樣一個平臺和機會,這一類比賽是不常有的,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大獎賽特別服飾配套獎龔碧瓊:“在漢服的設計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吧,因為是我們漢民族傳統的服飾,終將有輝煌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