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凱貞勇奪大阪女網女雙冠軍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7日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女網賽女雙決賽一面倒,台灣女將張凱貞與美國老將歐絲特洛(Lilia Osterloh)搭檔,僅費花55分鐘就以直落二扳倒青山修子與藤原里華的地主組合,拿下冠軍。

張凱貞職業生涯首度闖進 WTA(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等級的女雙決賽,想不到輕易拿到冠軍,也贏得生涯首座 WTA等級的女雙冠軍。這也是繼莊佳容在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摘冠後,台灣女將於連續第2週在WTA賽事中拿下女雙冠軍。

張凱貞與歐絲特洛是這項比賽第 3種子,面對青山修子與藤原里華,首盤勢如破竹,連破對手 3個發球局,僅花了20分鐘就以6比0拔得頭籌。

青山修子與藤原里華在第2盤稍有振作,4度取得破發點,但都無法突破張凱貞與歐絲特洛的銅牆鐵壁,反而被張凱貞與歐絲特洛在第6局掌握僅有的1次破發點,成功破發,最後張凱貞與歐絲特洛以6比0、6比3輕鬆獲勝,拿下冠軍。

張凱貞與歐絲洛特全場面對 5個破發點,全部救下來,一發贏球率也以6成8壓過對手的5成8。青山修子與藤原里華在準決賽淘汰另 1名台灣女將詹謹瑋與南非葛蘭汀(Natalie Grandin) 的組合,張凱貞也算是為詹謹瑋報了準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