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賽前記者會 徐總吞香蕉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4日電)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於16日展開,今天下午在賽前記者會上,聯盟提供與兄弟象球衣相同顏色的香蕉,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吃得津津有味。

中職下午在台北101宴會廳舉辦台灣大賽記者會,兩支交手球隊興農與兄弟,將在總冠軍賽進行7戰4勝系列賽。看到聯盟準備的香蕉,徐總毫不猶豫就吞下去,並在致詞時表示,「我從10歲穿上球衣開始,只要有機會就不能放棄,比賽場上要各憑本事」。

徐生明也期待,台灣大賽是年底台韓冠軍賽、廣州亞運的指標,如果興農、兄弟能打出精彩比賽,對於棒運也能有所提升。

兄弟總教練陳瑞振帶兵第1年就闖進總冠軍賽,他表示,只能告訴選手盡量去打,自己第1年當教練打季後賽,比當選手時候還緊張。相較於徐生明的帶兵經驗,陳瑞振確實是菜鳥,徐不僅帶過國家隊,在中職也是第6次帶領球隊打總冠軍賽。

兄弟指標選手彭政閔,對總冠軍賽有不同的期待。他表示,這次總冠軍賽是學弟幫忙打進來的,可以學習到更多經驗,比賽精采度比誰拿冠軍更重要。對於球迷期待恰恰扮演精神領袖率隊奪冠,彭政閔說,只要每人自己準備好,人人都有機會當英雄。

興農與兄弟的台灣大賽首戰,將於16日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首戰預售票已經賣出1萬9614張,還剩下386張票可以在全家超商買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