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業飆 社會動盪將加劇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聯合國所屬的「國際勞工組織」指出,全球就業市場要到2015年才能恢復,隨著失業人數增加,社會動盪的情況也加劇。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sation)說,目前至少有25個國家,其中包括數個新興經濟體,因失業情況嚴重出現社會秩序混亂問題,「勞工市場衰退」情況將維持一段長時間。

「國際勞工組織」之前預估,2013年前勞工市場可以恢復到金融風暴前的水準,最新的報告將這個時程再向後延2年。

「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中指出,全球勞工需要2200萬個新就業機會,其中1400萬個在富裕國家,800萬個在開發中國家。

抗議政府刪減預算,西班牙工會本週發動8年來第1個示威抗議,其它包括希臘、葡萄牙、愛爾蘭、立陶宛、斯洛維尼亞等國家,也都有勞工發動抗爭活動,還有數萬名歐洲各國勞工到布魯塞爾抗議。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索馬維亞(Juan Somavia)表示,「公平處理是化解危機的重新指南,政府不應在金融市場要求與民眾的需要之間作選擇,財政與社會穩定必須同時兼顧,否則不僅全球經濟,社會的和諧也會受到影響」。

報告指出,自2007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全球約有3000萬到3500萬名勞工失業,今年預估全球失業人口將達2億1300萬人。

以美國為例,如果就業市場要恢復到金融危機前的水準,就必須再創造690萬個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