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釣魚 2釣客險送命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2名釣客昨晚在雷雨交加時,冒險在宜蘭頭城烏石港海邊釣魚,不幸遭雷擊險送命,送醫急救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昨天晚上宜蘭地區下雨,並有陣陣閃電,讓民眾不敢出門,但還是有釣客冒險到烏石港北堤釣魚,沒想到魚都沒釣到,卻被雷電打個正著。

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今天說,昨天深夜有2名傷患,1名張姓患者右手臂麻木疼痛,另1名曹姓患者全身有25%遭2到3度灼傷,他們都是因為在海邊釣魚,不幸遭雷電擊中。

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創傷醫學科主任簡立建說,張姓患者遭雷擊時,一度休克,所幸當時其他釣友以心肺復甦術現場急救後,恢復意識,到院後,因閃雷擊中右肩導致右手臂麻木疼痛,經給予止痛劑後,生命徵象穩定。

他指出,曹姓患者被雷擊時,雷電疑似先從拿著釣竿的右手指竄進,之後再從鼠蹊部竄出,臉部、右手都有灼傷,大腿內部兩側甚至還各有長約20公分與30公分的灼傷,陰囊表皮也有同樣傷勢,全身有25%遭2到3度灼傷,目前生命徵象也穩定。

簡立建表示,這2名患者雖然現在生命徵象都穩定,但後續可能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目前都在加護病房治療。

昨晚這場意外事故發生時,有1名海巡人員在搶救時也遭雷擊,從3公尺高的堤防落海,隨後送到礁溪杏和醫院急救,頭部有多處撕裂傷,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仍在院內觀察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